无障碍浏览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3001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加快解决我市空竹运动训练场地的建议》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2年07月26日

  陈红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我市空竹运动训练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期间,我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铁岭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相比,我市的全民健身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以下的工作:

  一、扩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积极盘活可用于建设健身场地设施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厂房等资源,用好公益性建设用地,梳理可复合利用的城市文化娱乐、养老、教育、商业等其他设施资源,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求,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小型足球场等健身设施。新建或改扩建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足球场,配建全民健身设施,补齐乡镇、行政村全民健身场地器材。

  继续实施农民健身工程和城市健身路径工程,建设便民、利民、惠民的社区公共运动场,丰富“15分钟健身圈”的内涵,加强专项体育场地建设投入,提升城市品位。力争到2025年底,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乡镇、行政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

  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结合我市体育传统与发展特点,按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原则,组织城乡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健身活动向普遍化、经常化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健身走(跑)、骑行、户外、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重点开展足球、篮球、乒乓球等竞技性强、普及面广的体育活动,扶持推广武术、太极、健身气功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

  三、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以捐赠等形式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对社会力量举办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要在注册登记、工作指导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

  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年5月12日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