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152号提案的答复
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2年07月26日

  刘长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让铁岭的历史文化苏醒起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铁岭市历史悠久,出生在铁岭的名人包括李成梁、魏燮均、韩小窗、纳兰性德、高其佩等名人,这些历史名人和故事具有强大的内在生命力。近年来,我局组织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先后举办了2次铁岭市历史文化名人展,还举行了高其佩奖美术大赛、魏燮均奖书法大赛、“纳兰性德奖” “端木蕻良奖”文学大赛及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充实丰富了铁岭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内涵,积极传承弘扬了铁岭历史文化,唤起广大公众对铁岭历史文化的关注,增强了市民的历史文化认同感和凝聚力。

  关于在公共场所建立相关文化长廊和历史故事宣传的建议。今后,铁岭市文旅广电局将有效利用全市公共文化场所推进文化长廊工作,通过文字、书画、文学赛事等载体,展示全市历史文化发展与变化,历史名人的简介及成就。同时,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协商,在全市一定的公共场所建立具有文化历史的高品质的文化长廊,打造铁岭城市文化品位。

  关于策划历史名人或历史事件等纪念活动。近年来,铁岭市文旅广电局组织举办了历史名人展、周恩来来铁求学历程展、视察铁岭50周年图片展、纳兰性德、端木蕻良研讨会等相关活动,为繁荣全市文化事业、振兴文化产业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展示和宣传力度,举办策划相关历史名人、事件文化活动,为全市历史文化苏醒、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2年5月9日

浏览
辽ICP备14016392号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