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走亲,越走越亲!崇川—铁岭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4年03月11日

  3月8日晚,如意湖酒店如意礼堂座无虚席。“灵山秀水行 铁崇一家亲”崇川—铁岭文化交流活动暨庆“三八”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广大市民与远道而来的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的客人,共庆国际妇女节,同赏快乐铁岭文化。

  演出活动由铁岭县文旅广电局、南通市崇川区文旅局共同主办。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铁岭县剧团挑选演艺骨干和近年创演的精品节目,为前来调研的崇川区文旅考察团和广大妇女代表观众献上一台极具辽北地域特色的小品小戏二人转专场演出。

  贺力秋、关健、于振广等剧团名角纷纷登台,演出节目包括歌舞《大棉袄二棉裤 东北的情》、二人转《手绢绝活》《乐器绝活》、群唱二人转《画说大铁岭》等,其中还有曾参演2024辽宁首届乡村喜剧晚会秧歌戏《村里来了机器人》。整台晚会火爆热烈,异彩纷呈。一场口味纯正、技艺精道的辽北地方曲艺精品展演,给考察团的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同时也给节日里观众朋友献上一份文艺大礼。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对铁岭快乐文化的了解,真是不虚此行。”南通市崇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晓春表示。

  铁岭县剧团团长麻守亮表示,文化走亲,越走越亲!崇川、铁岭因文化走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相聚是两地实现文化互通、资源共享的起点,同时也让两地文旅部门在“山和海的拥抱”中缔结出铁一般的兄弟情谊,为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

  铁岭文旅集团实行“开门办活动”

  免费为市民朋友提供演出门票

  让大家共同欣赏

  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铁岭文旅集团总经理赵宾介绍,这次活动也是铁岭文旅集团今年推出的“乐zui铁岭2024”系列活动中的“乐演”活动,“乐演”活动就是把各种好看好玩的演出带给市民朋友们,让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这个活动太给力了,今天正好是妇女节,我和几个好姐妹既能一起在家门口看演出,又能和专业的演员学习学习。”凡河新区紫御豪庭社区合唱团团员杨玉芹说。

  自“振兴铁岭国企改革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以来,铁岭文旅集团着力围绕提升治理效能、激发内生动力、做强做优主业、筑牢发展根基等方面全力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进一步“改”出新活力、“革”出新动能。

  随着国内文旅产业的持续升温,2024年,铁岭文旅集团结合“快乐铁岭”理念,以“乐 zui 铁岭”为主题,利用如意湖酒店、莲花湿地景区和新华书店等现有资源优势,为全市人民打造了30个涵盖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旅游团建等领域、颇具参与性的系列活动。在“乐演”活动之后,文旅集团将陆续开展“乐喜”——铁岭首届婚博会、“乐步”——健身徒步大会、“乐读”——绘本读书节、“乐泳”——游泳达人挑战赛、“乐尚”——铁岭首届中老年模特大赛等活动,带领市民快乐一整年,一同叫响“快乐铁岭”城市IP,助力“快乐文化”多元体验基地建设。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