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辽北非遗登上辽视春晚舞台
来源:铁岭发布 | 2024年01月15日

1月14日,应辽宁卫视之邀《铁岭火勺》、《朝鲜族长鼓舞》、《金石传拓技艺》等辽北非遗项目传承人登上辽视春晚舞台,参与相关预热栏目录制活动。

作为2024春节档节目之一,辽视春晚栏目组召集省内各地非遗项目、特产美食,通过荧屏推介展示辽宁节俗文化,营造喜庆气氛,与全国观众一起喜迎佳节到来。市文旅职能部门组织了以非遗项目为主的非遗文创产品、地域特色美食,参与相关栏目的录制活动,其中包括铁岭火勺、剪纸、朝鲜族舞蹈、昌图黑猪、西丰波叶饼等数十个项目及产品。

参与展示活动的铁岭县非遗代表性项目《金石传拓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范君表示,借辽视春晚平台,平日难得一见的非遗手艺被“活化”,成为可看可感、可亲可爱的产品及场景,成为百姓消费、节日追逐的潮流,展演展示活动对于彰显家乡非遗文化魅力、激发非遗传承活力以及促进非遗融入百姓生活大有裨益。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