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铁岭县冬季文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4年01月01日

  铁岭县聚焦“冰雪+”这个自然生态专项的“恩宠”,精心打造了“激情冰雪+主题乐园+民宿小镇+花灯焰火+演艺赛事”等多个“冰雪+”冬季文旅体火爆场景,切实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释放县域强大活力。

  12月29日,以“戏 冰 雪”为主题的铁岭县冬季文旅活动推介会在沈阳盛京百货大家庭举行,标志着铁岭县冰雪季文旅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铁岭县系列冰雪活动将为游客提供一个躲避城市喧嚣,体验火热乡村特色文旅盛宴的机会,来铁岭县冬季旅游,让游客更具体验感、更有“性价比”。

  近年来,铁岭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瞄准“辽宁新时代六地”的战略定位,不断丰富“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供给,突出“曲艺之乡”“快乐铁岭”原色符号,依托丰富的山水林田资源,开发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项目,已形成了春赏花、夏戏水、秋看画、冬玩雪的独特场景,持续叫响“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休闲度假后花园”的旅游品牌。进入冬季,铁岭县做足做实冰雪文章,着力打造“一核牵引、多点支撑”的冰雪文旅项目体系,努力为省内外游客带来不同凡响的冰雪新体验。

  在推介会上,县长常东旭向沈城人民详细介绍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内容和亮点并借助现场直播活动向各地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常东旭指出,冬季的铁岭县,既有“雪晴云淡日光寒”的明净,又有“地炉煨酒暖如汤”的温暖。在铁岭冰雪嘉年华,游客可以畅玩雪地摩托等冰雪娱乐项目,同时,也可以带着孩子到源宇宙农乐科普基地打出溜滑、堆雪娃;在印象凡河冬季露营地,可以享受到“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热火朝天”的极致体验;在大青渔乐“渔光互补”基地,可以体验冬捕冬钓,并亲手将自己捕到的鲜鱼和螃蟹做成冰上火锅;在汤牛村和友谊村,可以分别体验到知青文化氛围和朝鲜族传统民俗;在五角湖村,可以在特色民宿里品尝到正宗的“黑瞎子上炕”,体验最淳朴的农村大集。除此之外,铁岭县还打造了一处极具艺术特色的小村落——熊官屯画家村,在这里大家可以与画家们一同采风创作,将大雪覆盖下的安逸和宁静装入画框,带回家中。

  推介会现场,铁岭县相关领导还为大家介绍了铁岭非遗产品和农特产品。现场为大家准备了特色年货美食,供前来参加推介会的朋友现场品尝,免费领取。

  最后,由铁岭县剧团带来的二人转表演,将快乐融入演艺,传递给沈城人民,让沈城人民了解铁岭文化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铁岭魅力。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