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宋诚调研文化场馆改造运行、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 提升服务能力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3年05月26日

  5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诚来到银州区,调研文化场馆提升改造、整体运行和文物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扩大优质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维修砖瓦有多少种?哪里生产的?在铁岭市周恩来同志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整体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宋诚仔细询问施工所用材料和项目进展。

宋诚强调 要细化工作流程、工作机制、工作标准和工作责任,立足于保护文物,确保“修旧如旧”,保留原有建筑特色。 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统筹考虑质量、进度、外观等因素,定期调度,如期“交卷”。 分管领导要各负其责,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闭环,做好“专业+行政”文章,确保各家施工单位沟通顺畅、相互融合。 要邀请专家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把纪念馆打造成铁岭市的地标性建筑,使周边建筑与纪念馆有序衔接。

  在铁岭市博物馆,宋诚详细了解了落成时间、维修改造次数、馆内工作人员数量等情况,对陈列布展、优化布局等提出指导意见。

  宋诚叮嘱相关负责同志

  要做实做细场馆提标工作,突出自身特点和地域特征,与非遗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有机结合。

  要强化内部管理,有效提升接待能力,把博物馆打造成铁岭对外展示的窗口。

  讲解员要不断打磨专业能力,做好城市形象大使。

  在铁岭市图书馆,宋诚一一询问了藏书量、数字化建设等情况。

  宋诚强调

  要弹性设置闭馆时间,阶段性统计读者阅读习惯,细分服务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满足差异化需求。

  城市书房要与社区书屋互动,推动书籍共享,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打造文化阵地,引领城市文化发展方向。

  要突出地域文化特点,提升与读者互动的频次和质量,借助新媒体力量,打造“空中阅览室”,做好文体、文旅融合文章,挺起城市文化脊梁。

  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铁岭白塔脚下,宋诚认真听取了历史沿革、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体制等情况介绍。

  宋诚强调

  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市领导赵乐天、辛彦军、杜妍、刘军一同调研。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