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文物局举办文物政策法规研讨班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2023年04月18日

  4月11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浙江省文物局、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文物政策法规研讨班在浙江杭州开班。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陆进指出,举办此次研讨班是国家文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文物政策法规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文物政策法规部门要自觉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法治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发挥好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作用、推进文物法治建设中的牵头抓总作用、各项综合管理工作中的协调服务作用,着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物政策法规体系,为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陆进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掌握文物政策法规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思维,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做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思路举措,推动文物政策法规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研讨班课程由6位专家学者主讲,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阐释、文化经济政策理论实践、法规备案审查、文物保护案例研讨等方面内容。来自中央有关文博单位、高等院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文物行政部门的50多名文物政策法规工作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