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民间非遗当振兴,技能培训为传承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3年02月22日

  2023年2月18日铁岭市民协职工技能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开课了!

  本次活动的培训项目有:葫芦烙画,非遗剪纸,面塑工艺,柳编草编,民间书法、绘画。毛线手工编织等多项内容。

  近年来,随着人们精神生活,审美情趣的多样化,有些现存的非遗项目有些被冷落、遗失的现象发生,存在着后继乏力,青黄不接,人才缺失的窘境,为极大程度保护一些非遗项目的停滞和流失,近年来,铁岭市民间家协会在这方面颇下功夫,更有举措。

  铁岭民协“先进文化进万家”活动不断地有序开展,走社区,进校园,到农村,去部队已成为常态,行业内以老带新,培养骨干,对外招收学员,发掘人才的工作也在不断进行和完善,此次活动就是在践行这一宗旨,就是在巩固、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新、发展与提高。

  本次活动期间,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非遗办主任;铁岭市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何淼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走访调研,与民协主席王国伟和广大参与活动的师生亲切观摩交流,参与了整个课间流程,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鼓励,并结合当前非遗工作所普遍存在的实际问题并结合自己对民协此项工作的此项操作和感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对未来的工作展望。

  为2023年度民协第一期培训班开学,民协会员王庆伟特赋诗一首

  《贺民协首届培训班开学》/本行

  春风回暖冰雪溶,

  小楼简室聚群星。

  民间高手献绝技,

  工美大师呈奇能。

  弟子谦虚学佳艺,

  学员诚心求真功。

  中华文化千古秀,

  非遗丰采有传承。

  癸卯年正月

  明媚的春天正在深入我们生活之中,铁岭民协人的梦想也在料峭的春寒中开启了新的航程。

  开端好,开门红,随着铁岭民协人的不断进取,非遗文化项目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定会有一个新的提高和美好的未来。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