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昌图县馆藏艺术作品展成功开幕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3年01月13日

  瑞雪绕,吉祥到,漫天飞舞的雪花送来深深的祝福。1月13日,由中共昌图县委、昌图县人民政府主办,昌图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昌图县馆藏艺术作品展在北山文博图馆成功开幕。

  中国美协会员、辽宁省美协理事王作千在开幕式上致辞。王老师讲到,昌图这片黑土地,养育了一批又一批极其优秀的书画家,我从内心感到骄傲和自豪。昌图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是我们每一位文化人的幸事。回顾昌图书画家群体,坚持数年,深入生活,满载着厚厚的风土人情,画家乡,画大地,画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东西,永远发扬石头里榨油的精神,土里刨食,怀着对家乡的爱恋,作品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饱含着画家对土地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我们要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开拓创新,用我们手中的画笔讴歌这伟大的时代,讴歌我们的幸福生活,为全县文化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在开幕式上讲话。苗宇指出,此次馆藏艺术作品展是我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昌图厚重文化底蕴、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展出的作品,不仅拥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更展示了昌图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是昌图文化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昌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部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全县文艺工作者以文字、书画等多种形式讴歌新时代,目前我县已有国家级会员38人,省级会员96人;指画、民间剪纸、民间刺绣、亮中桥干豆腐制作技艺、昌图黑猪肉炖菜制作技艺等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昌图镇双树粘豆包制作技艺列入县级非遗项目,现有市、县级非遗传承人34人。我县先后被评为中国书法之乡、辽宁省文化艺术之乡。我们要借此次活动的东风,将文化发展融入昌图发展大局,以创新激发活力,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参会领导及艺术家到文博图馆三楼参观了展出作品。本次展览从筹划征集到展出历时近一年,共展出馆藏作品48件,全部是来自昌图籍的国家级和省级美术、书法、摄影等协会会员的优秀作品,涵盖了中国画、版画、雕塑、水彩、书法、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

  在参观结束后的书画笔会中,书画家们现场泼墨,即兴作画,抒发对家乡的无尽热爱, 一挥一洒看似随意,实则恰到好处,尽显功底。短短几十分钟,临场作画9幅,其中包括一幅由王作千、王明国、高辉、高振国、王殿辰等5位共同创作的山水画卷,这些画将由县文化馆永久收藏纪念。

  本次作品展是近年来昌图县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艺术作品种类最多的一次展览,必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县文化资源禀赋,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助推昌图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县委书记范磊、县委副书记、县长苗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宗泽、县政协主席张晓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检法两院领导、原滨湖新区管委会领导,各镇(场)、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来自昌图、铁岭、沈阳、本溪、北京的各位昌图籍的国家级和省级会员艺术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