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2022年中国“俄罗斯文化节”开幕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2年12月23日

  12月21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俄罗斯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中国“俄罗斯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文化节首场演播,俄罗斯民族舞蹈秀《科斯特罗马》于当日晚8时在中国文化网、Culture.ru等中俄两国网络平台同步上线。

  

  《科斯特罗马》由俄罗斯科斯特罗马民族芭蕾舞团创排。该团1991年创立于科斯特罗马古城,自建团以来一直致力于将舞蹈艺术与俄罗斯民族传统相结合,将富有俄罗斯特色的传统文化传达给世界观众。

  《科斯特罗马》巧妙地将俄罗斯民间传说、古罗斯史诗和现代抒情叙事有机结合,通过演员的倾情演绎,既描绘了伏尔加河的美丽多彩、乌拉尔山的壮丽辽阔,又展现了哥萨克人、犹太人、鞑靼人等俄罗斯各民族、各地域的人民性格、民族传统和价值观,使过去、现在和未来在舞台上紧密结合,把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该节目展播将持续至12月31日,观众可通过中国文化网平台、CGTN俄语频道社交媒体账号观看。

  自2006年以来,中俄两国互办文化节已成为机制性项目,是两国文化交流中活动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受众人数最多的品牌活动,受到两国各界民众的广泛关注。疫情期间,文化节以线上形式举办,在两国主流网络媒体平台展播精品剧目、组织青少年交流活动及专家论坛等多领域文化活动,为两国文化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也为两国青少年提供学习和展示的空间。

  本次中国“俄罗斯文化节”延续两国互办文化节的传统,除《科斯特罗马》展播外,还将举办“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中俄线上圆桌会议、中俄青少年音乐会展播等活动,以丰富的主题和多样化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