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春节假期显魅力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 2024年02月26日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浙江“追着阳光去台州”沿海1号公路体育旅游线路接待游客107.59万人次,同比增长32.57%。该线路2月13日(大年初四)接待人数达到高峰,为16.3万人次,8天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44.31%。“我们的线路以体育赛事、海岛风情、民俗文化、甜糯美食为主线。石塘黄金海岸跑山赛赛道体验、大陈岛帆船帆板体验、蛇蟠岛环岛骑行赛、新春体育嘉年华健美运动挑战赛等活动最受游客欢迎。”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前,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12条“2024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精品线路成为春节假期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

  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活动,让贵州·黔南“穿越贵南之旅”体育旅游线路有效激发了品质游、深度游、个性游新需求。该线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14万人次,2月14日(正月初五)人数最多,达到37.2万人次,共产生旅游收入19.63亿元。

  福建厦门环东滨海体育旅游线路开展了自行车骑行、电动自行车观光、沙滩亲子乐园体验等文体旅活动,共接待游客35.8万人次。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在该线路的带动下,假期沿线商户及周边餐饮产生收入共计198.4万元,沿线酒店日均入住率达到80%以上。

  海南万宁市滨海体育旅游线路共接待游客近73万人次,游客体验最多的运动休闲项目为游艇、冲浪、潜水、滑翔伞等。以体验冲浪为主的日月湾冲浪小镇游客约占整体客流量的25%;以体验滑翔伞运动为主的山钦湾游客约占整体客流量的13%。

  河北崇礼滑雪体育旅游线路举办了223场文体旅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达4.8万人次。以散客和家庭为主体的新春滑雪游成为亮点,假期崇礼滑雪体育旅游线路累计接待游客47.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1亿元,单日旅游收入最高达7800万元。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崇礼滑雪体育旅游线路一方面带动了当地住宿、餐饮、交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投入崇礼区的体育旅游产业,让崇礼区体育产业链条日趋完整。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