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精彩!铁岭市首届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开赛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4年02月12日

  2月4日,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的铁岭市首届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在莲花湿地公园开赛。

  此次比赛是我市2024冬季冰雪活动季青少年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我市首次举办的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此前,市文旅广电局联合市教育局利用寒假组织开展铁岭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季活动。在活动中进行滑冰、滑雪培训近2000人,  举办本次比赛,既能丰富青少年冬季体育生活,也是对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   

  比赛分为儿童男女子组、少年男女子组、混合组等共14个组别,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性,市文旅广电局从鞍山市、抚顺市邀请了两支队伍共同参赛,参赛队员共80余人。

    甩臂蹬刀如虎跃,转弯压步似龙翔。在听到裁判发出比赛开始的指令后,选手们似离弦的箭,在冰面上划出一道又一道美丽的弧线。所有参赛选手斗志满满、激情无限,你追我赶,在凛冽的寒风下体验着速度与激情,吸引着观众呐喊助威,欢呼喝彩。   

  “在这里,我们不光强健了体魄,还磨砺了意志,来到铁岭我们结交了许多朋友。无论有没有获得名次,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来自抚顺的少年男子丙组500米选手孙浩睿说。   

  “本次比赛充分释放了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发扬了良好的体育道德精神,也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市文旅广电局将继续利用我市的冰雪资源优势,在特色体育项目和体育竞技上下功夫,为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