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新岁序开 同登新程!2024年铁岭市新年登高大会举行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4年01月09日

  1月1日,由市政府、市文旅广电局主办,市文联、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银州区委宣传部、市徒步运动协会协办的主题为“登高迎新展未来 健康向上新时代”2024年铁岭市新年登高大会在龙首山人民公园广场举行。

  新年登高望远是每年首项全国性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已成为人民群众迎接新年、庆祝元旦的标志性体育节庆方式。本次我市登高大会路线点位设有驻跸塔及八景广场两站,来自各县(市)区的12支健身队伍、超千人参与其中,以徒步的方式感受登高望远释放的活力与欢欣。

  登高活动正式开始前,由各健身队伍带来的文艺表演也为新年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当律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健身操表演者伴着动感的节拍跳动着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展示着运动中的美丽,让台下观众也不自觉地跟着他们的节奏舞动起来。太极拳、歌舞串烧等接连不断上演的节目为登高大会营造出热烈的气氛。

  随着发令声响起,千余名登高爱好者从龙首山人民公园广场按照队伍顺序分批次出发,拾级而上,沿着登高线路分别抵达驻跸塔和八景广场。除登高活动外,在驻跸塔处又再现了1671年康熙皇帝东巡途经铁岭龙首山,并于此驻跸、题诗的历史场景。演员们基于可供考证的真实史料,最大程度还原了服饰及妆造,用剧情化的重现带领观众实现沉浸式的体验。

  本次新年登高大会为广大市民及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满足了人民群众登高望远、祝福新年、追求健康的美好愿景,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迎新氛围中掀起辽北市民的健身热潮。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