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包揽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冠亚军——国羽混双在压力中不断前进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3年12月18日

  12月17日结束的2023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包揽混双项目冠亚军,为2023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顾2023年,国羽混双受到了外界的冲击,但他们面对困难勇毅前行,一直保持着顶尖水平。

  2023年,国羽有3对混双组合跻身世界前五,全年比赛郑思维/黄雅琼斩获七冠,冯彦哲/黄东萍拿到七冠,“00后”组合蒋振邦/魏雅欣赢得四冠,混双在2023年的成绩无疑是国羽5个单项中最好的。但在世锦赛上混双无缘冠军成为这一年最大的遗憾,不过也正因如此,世锦赛后混双重新调整,总结经验教训,才在之后有了更好的表现。

  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回忆这一年是在“压力中前行的一年”,“我们每一站都会遇到压力,遇到对手的冲击。这一路上,我们不单单是和对手抗争,也是在和压力抗争,大家打我们都是憋足了劲,但好在这一路我们还是有成长。”郑思维坦言。

  这一年“雅思”并没有觉得什么时候是最难的,但他们也没有一个时刻是放松的。“没有一个阶段让我们能够放松,因为一直有目标和积分压力,神经紧绷着,压力推动着我们向前走。”郑思维说。在这样的情况下,“雅思”一年拿到七冠是值得自豪的。“我给我们打100分,虽然没有去年的十冠多,但也是十分精彩的一年。”黄雅琼说。

  奥运冠军黄东萍在这一年和“00后”冯彦哲搭档,她坦言对比上一个周期更难了。“大家被冲击,我和小冯又重新配对,大家不像上个周期成绩那么好,但我们全组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能够在年底最后一站包揽冠亚军,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冯彦哲在巴黎周期加入混双组,今年开始参与更多高级别比赛,参与奥运积分赛,也有了更多的感受。“混双组是齐心协力的大家庭,每个人的想法和力量都能够聚集在一起,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冯彦哲时刻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也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不断成长。

  总决赛的对抗强度很大,国羽两对混双能够突出重围,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总决赛含金量很高,大家都赢了,这是在用结果说话。”郑思维强调。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