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社体指导员当好全民健身辅导员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 2023年01月06日

  “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非常关键,能让运动效果事半功倍。准备活动也很重要,锻炼前一定要适当地热身。”社体指导员、北京二里庄社区太极拳队其中一位负责人于淑梅正在为社区居民讲解健身安全规范。大家边听边点头。元旦期间,于淑梅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为百姓参与体育活动提供志愿服务,鼓励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给社区的孩子们上趣味体育课、带领居民习练太极拳、广场健身,开展公益体育健身指导是于淑梅的日常工作,她因此拥有了大量“粉丝”。太极拳爱好者向钧说:“于淑梅常在社区健身活动场地为我们开展太极拳专业指导,传授健身技巧,让这里的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厚。”于淑梅表示,她以前对体育运动的认识非常浅薄,也不懂科学健身方法,只是喜欢习练太极拳。成为社体指导员后,她逐渐明白,科学健身还有很多讲究,要注意很多细节。新的一年,她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科学健身知识。

  前不久,乡村振兴全国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青海互助站)举行。来自互助县18个乡镇85个行政村及威远镇22个全民健身站点的110多名农村基层社体指导员骨干参加本次活动。分组教学的形式让参与者学得更扎实、更到位。活动中,社体指导员耐心为群众进行健身指导,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青海省社体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充分发挥农村社体指导员的指导作用,以健康为目标,以促进运动日常化、生活化为导向,深入乡村、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助力农村乡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新年伊始,河南潢川县举行了2023年“庆元旦·迎春节”社体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来自潢川县部分体育协会、健身站点11支代表队近200名社体指导员参加活动。他们带来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篮球、门球、健身气功等展示。羽毛球社体指导员王泽表示:“社体指导员的职责就是要带动更多群众科学健身,不仅要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还要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与技能送到群众身边。”据了解,潢川县现有各级社体指导员近2000人,分布在城乡各健身场所,为全民健身提供组织保障、科学技能指导等。今年,他们将继续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全力为全民健身服务。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人民群众增强体质、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近年,各级社体指导员积极投身全民健身事业,发挥了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春节即将来临,他们依然奔走在基层,担当辅导员,让全民健身在全国各地赋予更多人健康的体魄。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