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启动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2年12月23日

12月22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目前,“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及启动仪式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将于12月2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举办启动仪式。

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了解到,“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以“奋进新时代 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为主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组织和引导全国各地有重点、有层次地开展一系列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通过展示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望冰雪运动更深层次发展的美好愿景,形成全国联动、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于12月24日启动后,将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启动仪式当天,黑龙江省各市地、县区都将开展形式多样、规模不同的冰雪体育活动,通过“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融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热潮。此外,黑龙江今年在13个地市共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共冰雪场地设施350余处,在群众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若干个比赛点,延续“社区健身活动月”的做法,将冰雪赛事活动办在百姓身边。

全国各省区市还将在活动期间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冰雪赛事活动,开展“冰雪嘉年华”“冰雪社区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特色冰雪赛事活动,开展抽冰嘎、冰蹴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民俗冰雪娱乐活动,形成一系列便于群众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据统计,本届冰雪季全国各地计划开展的各级各类全国性联动或区域性联动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共计1499项,其中冰雪活动696项,冰雪赛事689项,冰雪嘉年华及其他综合性活动等114项。同时,全国部分地区将深入实施“冰雪惠民计划”,面向社会有序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训练场馆,支持社会冰雪场所(馆)在重要时间节点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为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条件。

据介绍,“全国大众冰雪季”已成功举办8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每年一个主题,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不断深化。自2014年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举办以来,先后在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湖北等地区连续举办了八届,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群众冰雪运动的重要品牌活动。(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