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中心
第十一届铁岭市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3年07月18日

    7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1日20:00在铁岭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主题为“为荷而来、乐见铁岭”。本届荷花节将莲花湿地景区作为主会场,各县(市)区也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文旅活动。
此次荷花文化旅游节重点从4个方面、26个板块着手,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不一样的荷花节。相较以往,本届荷花节呈现出观赏性更强、艺术性更浓、创新性更足和延续性更长4个特点。届时,将有演奏家泛舟湖上,现实场景与大屏幕同时呈现,更有精彩的舞蹈表演和主题宣传视频,同时开办了本土的音乐会等。荷花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增加快乐文化体验活动,由“铁岭最东北”和“铁岭最快乐”两个主题组成,设置凤冠山网红打卡地、星空露营地、花船夜市、精品荷花展、民间音乐会、非遗展、彩虹跑等近20项体验活动。
莲花湿地景区作为举办本届荷花节的主场地,从4月起就着手前期准备工作。对景点进行升级改造,重要点位实施亮化工程,改善夜间风貌,同时不断丰富景区游玩项目,在原有赛拉小镇亲子乐园的基础上,增加了游船项目。
    景区东门怡荷园荷花品种数量升级,摆放400多种、千余盆精品荷花,满足游客打卡拍照需求。鸥鸟翔集处新增荷花插花DIY体验活动,感受户外艺术插花的魅力。柳堤花岛改造为鹿岛,使游客与梅花鹿零距离接触。推出湿地景区网红文创雪糕等文创商品,增加最新打造的花船夜市、星空露营地帐篷营地两大项目,更会点燃游客夏日消费热情。游客在欣赏荷花竞相绽放的同时,还可以到辽河博物馆欣赏优秀书法作品,感受浓郁的辽河文化气息。
此次开幕式时间选在了晚上,突破了传统的白天办会理念,重点打造夜间节会场景。光影交错的灯光秀、画面震撼的水幕电影、色彩斑斓的诗词漫道,在视觉上让游客一饱眼福。邀请古琴、二胡、笛子、琵琶等演奏家进行乐器表演,泛舟湖上给人以“闻郎江上踏歌声”之感。同时,也会有铁岭本土的摇滚乐队和铁岭民间艺术团参加演出,将音乐舞蹈艺术表演形式融为一体,艺术性愈加浓郁。多方面体现出变化和创新,一方面体现在是活动地点的变化,入场改在西南门,缩短了游客到主会场的距离。另一方面是NPC创意的设定上,设置了“诗仙”李白和“铁岭文人”纳兰性德等角色,以诗词会友,增加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据悉,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从7月21日一直持续到8月31日,届时还将陆续举办广场舞大赛、书法大赛、街舞大赛、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打造“周周有节目,活动嗨不停”的热闹场面。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