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中心
且看绿叶里 菡萏发荷花——第十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2年07月31日

  荷香满袖莲湖美,万荷盛开迎客来。

  7月30日,第十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在莲花湿地公园开幕。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从7月30日持续至8月5日,期间将展出432种精品荷花以及68个品种的睡莲供游客欣赏。此外,还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门类齐全的文化旅游商品、妙趣横生的体验项目,为游客献上一场精品荟萃、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浓情开幕 好戏连“莲”

  7月30日上午9时,第十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如期而至。在辽河博物馆广场的开幕式现场,一段荷花文化旅游节预热宣传片和家乡籍知名自媒体艺人李雪琴、张彩玲的宣传短片,让大家迅速沉浸在光影世界中。

  

  各种歌舞演出随后轮番登场,威风锣鼓、舞龙舞狮、蔡牛腰鼓等三个非遗项目作展示展演,充满激情和喜庆气氛的表演为人们展示了非遗项目独特的艺术魅力。开幕式上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铁岭欢歌专场文艺演出,演员们载歌载舞,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家乡更加美丽富饶。莲花湿地公园景区内,3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徒步运动协会举办的铁岭市骏马科学健走比赛,展现了铁岭徒步爱好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悠扬的乐声,演员们轻盈的身姿与美妙的歌声,徒步爱好者矫健的步伐与无边无际的荷塘交相辉映,给予游客们美的享受。除了观赏开幕式,游客们也在尽情感受着眼前的美景。盛夏的莲花湿地公园,是属于漫天碧叶映日荷花的世界,举目望去,无边无际的碧绿和星星点点的粉、白、红、紫,清风徐来之,浮香绕岸,沁人心脾。

  

  曳曳荷花为夏日增色

  微风徐徐,荷香阵阵,在莲花湿地公园千亩荷花池上,10万株荷花已竞相盛放,美不胜收。

  

  经过精心筹备,今年莲花湿地公园共培育出精品荷花432种,涵盖所有花色、花型,包括“金苹果”“豆蔻年华”“伯里夫人”等特色品种,其中更有铁岭莲花湿地自主培育的品种“红楼初晓”。除了荷花外,景区内的68个品种的睡莲花色惊艳,种类齐全。在湿地公园内的各个观荷景点,精品盆栽荷花和热带睡莲全部绽放,淡粉、柔黄、浅紫、纯白色的睡莲卧在水中,淡雅静谧。千亩荷花池上,举目望去尽是繁多的叶与花,偶有水鸟惊起,让这份美景又增添了一分勃勃的生机。游客们争相拍照,留下一幅幅倩影。或是情侣合影,或是一家人留影……欢乐的笑声,和谐的氛围让莲花湿地公园洋溢着一阵阵的温暖。“每年荷花节期间来湿地赏荷,已经成为我们全家人的一种习惯,这里的荷花让人赏心悦目,每年来我们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荷花节带给我们全家的感受都是新鲜又有趣。”市民迟广誉说。

多彩活动“荷”你相约

  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筹备了文艺演出、体育赛事、书法美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网红直播和短视频大赛等多余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铁岭文化旅游和城市发展新形象,吸引了各地游客来莲花湿地赏荷花、看表演、采莲蓬、享民俗。

  

  在水上人家乌篷船体验项目记者看到,游客在荷塘泛舟,穿行在大片大片盛开的荷花中,近距离观赏万朵荷花多姿绽放,身临其境地感受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感受着江南水乡的魅力。“我是沈阳来的,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的,雨过天晴,今天在这边坐乌篷船在湖面上欣赏荷花非常棒,有一种江南的感觉。”沈阳市民肖凡说。

  

  “赛拉小镇”亲子乐园是本届荷花节湿地体验项目之一,宝船探索、水上拓展、网红大秋千等项目,将玩、乐、学结合起来,满足各年龄段家庭游客的需求,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习、在探索中激发创造力、在玩耍中释放压力,收获最纯粹的快乐。来自沈阳的市民牟安娜告诉记者,因为荷花节开幕,所以带着孩子来一起赏赏荷花,顺便发现了这里还有塞拉小镇,既可以亲子游又可以让孩子有一个释放自己的空间。

  在辽河博物馆内,“盛世荷开、快乐铁岭”第十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也同步开展。各类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充分展现了铁岭当下书画家摄影家的创作状态和艺术水平。

  

  除了游船赏荷、“赛拉小镇”亲子乐园之外,第十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节各承办单位还精心策划了汉服展演、怡荷园精品赏荷、湿地露营等湿地体验项目,吸引各地游客驻足流连,大家与自然对话,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为了充分展示我市旅游文化精品,倾力打造文旅胜地,本次荷花文化旅游节还精心策划了市音乐家协会原创优秀歌曲展演、市群众合唱展演、盛世荷开杯街舞大赛、“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铁岭市文化惠民专场演出、民间艺术精品展、鸟类“云直播”、“市花”宣传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活动,让群众赏荷之余,能享受到美景与文化活动带来的乐趣,感受铁岭生态环境、文化发展的多重魅力。

以荷为媒 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

  多年来,我市持续以荷花文旅为载体,发挥“荷花节”品牌效应,致力将“荷”文化打造成铁岭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为我市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今年,荷花文化旅游节不仅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活动也火热掀起。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还举办了电商直播大赛,在辽河博物馆广场,来自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两名主播正在通过网络推广着我市各类特色产品。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杨姝说,本次电商直播大赛组织了全市8支代表队30名主播参加比赛,除了在开幕式现场的主会场外,各县(市)区5个分赛场也同时开赛,直播的商品种类达到45种,以榛子、玉米面条、酸菜、鹿产品、木耳、蘑菇、地瓜、花生等农副产品为主,同时还有以荷花为主题的工艺品等,一经开赛,全市8支代表队均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火热关注。

  荷花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将以荷为媒,以生态优势做强荷花产业,汇聚各方资源,发挥节庆旅游的综合效应,通过荷花产业推进全市农文旅深度融合。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