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信息
铁岭境内明长城啥样?来,看专题展吧
来源:铁岭文化旅游 | 2023年11月20日

  11月10日

  “雄关漫道”

  铁岭境内明长城专题展

  在铁岭市博物馆

  地下展厅正式开展

  以明代长城历史文化历程为主线的图文展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展览展示了包括铁岭明代长城的基本概况、九边重镇开原城、辽北重镇铁岭城等9大部分图文资料。据悉,明代为抵御外族部落,大修辽东长城。在今铁岭境内,长城围绕开原、铁岭,以半环状绕辽河平原、越东部山地,雄关漫道绵延500里,几字形逶迤纵横4县(市)区。西入东出,东西分别接抚顺沈阳两市长城,多土夯而少石砌。

  铁岭早自战国时期就有燕长城过境,无奈岁月悠远,遗迹深嵌史籍而墙体难寻,唯见铁岭县镇西堡大台山、阿吉陈平南山、蔡牛大青等处烽台遥相成列。

  构建与传播长城文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以展示推广为手段,通过整合辽北境内长城及沿线文物、文化和生态资源,实施公园化管理经营,实现保护传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学研究功能,形成具有特定开放空间的公共文化载体,集中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对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持久影响力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具有重要意义。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