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信息
辽宁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等沉浸式文化体验成热点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3年05月12日

  “五一”小长假以来,辽宁各地花团锦簇,游人如织。踏青赏花游成主流,红色旅游、工业旅游成热点。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辽宁能源集团铁法能源公司、沈阳1905文创园等红色、工业场馆推出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再次成为假期的焦点旅游产品,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

  5月1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内进行情景表演,再现“九·一八”事变之后,沈阳各界民众的抗日活动,以合唱《毕业歌》收尾,带动全场观众,实现沉浸式体验,弘扬“六地”精神。观众还可根据朗读亭中定制的内容,通过亲身朗读,与时代同频,让历史在心中回响。

  此外,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的“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劳动底色——志愿者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导,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公益机构的文化传播优势,精准助力文旅志愿服务,将“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和旅游业三年倍增行动落地落实,吸引更多受众在五一期间走进博物馆,打卡红色基地。

  假期,来自锦州市12所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走进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在五月温暖的阳光下,共同探寻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历史,聆听红色故事,用勤劳的汗水浇灌2023年第一株幼苗。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小村庄与大决战的故事,在实地教学中使同学们了解了旧址所承载的红色历史,明白了“听党指挥,决战决胜”的伟大意义,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粒红色的种子。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小心地将一粒粒种子埋进土壤里,并亲自为它们浇水。这一粒粒种子埋在了土壤里,更埋入了同学们的心中……让少年们一起静候这些幼苗茁壮生长!

  4月30日8点30分,伴着一声粗犷悠长的汽笛,铁岭市铁煤蒸汽机车旅游专列从调兵山站缓缓驶出,满载着游客一路喷云吐雾、奔向春色。辽宁能源集团铁法能源公司在为期三天的开通蒸汽机车旅游专列活动中,给游客营造通过“专列专线”,体验沿途风光,参观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和陈列馆、郝家沟《猛兽列车》摄影棚等景点,寻找曾经的过往,在摄人心魂的铿锵音律中,体会钢铁巨龙的豪迈雄壮,感受它所承载的辽宁工业发展历史记忆和“新中国工业摇篮”的激情与力量的场景。游客在机车的喷发鸣响中观赏铁路沿线美丽风光、拍照,恍如又回到了那已经逝去的蒸汽时代,催化了“蒸汽机车热”的持续升温。

  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1905文化创意园,这几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他们组织的活动颇受欢迎。伴随着乐队现场演奏的悦耳音乐声,人们流连于近200个创意有趣的摊位前。倾听美妙的音乐、做自己喜欢的DIY。除了1905文化创意园,位于铁西区的其他几处文创园人气也都很高。在红梅文创园的几处热门“打卡”点位,不少年轻人在排队等待拍照;在奉天工场文创园,暮色还未降临,露天电影放映场里已经坐满等待观影的观众。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