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信息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 2023年03月08日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把研究机构改革作为重要议题,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办好专题培训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