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线上培训班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 2022年01月24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质量,着力解决各单位在申报项目时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1月20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线上培训班拉开帷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辉在培训班上致辞。

  赵辉在致辞中提到,国家社科基金是由中宣部组织实施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基金,通过项目资助的方式,引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向。要求参训人员以项目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审核课题的立意、内容和预期成果,突出地域优势、专业优势,多在青年项目上下功夫、重点项目上求突破。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邱邑洪、中心项目主管姚宇航两位专家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政策、项目申报程序、项目立项情况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结合每年申报工作中出现的新政策、新情况、新问题,对科研管理部门及课题申报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尤其是在互动环节中,两位专家对学员提出的项目申报中遇到的诸多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学科界限、申报政策、成果等级评定等方面进行了权威阐释。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表示科学研究是高校的重要使命,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学习精神,积极做好项目管理和申报工作,为推动我省艺术学项目高质量发展,促进各地区艺术科研均衡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省内各文旅单位、高校、科研院所、艺术院所等30余个相关单位主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东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分别设立分会场。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