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为群众强体魄,为家乡展风采—记扎根群众的体育工作者张箭
来源:辽宁省体育局 | 2021年09月10日

  一天一万人,这是蒙古贞体育馆和巴特尔体育场日常的健身人数。设施完备、服务到位的一馆一场已经成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群众强身健体的家园。仅仅几年前,蒙古贞体育馆还是年久失修,电路消防设施老化、厕所脏水四溢的衰败景象。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箭看着群众的健身需求得不到满足,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反复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终于使蒙古贞体育馆修葺一新。现在的蒙古贞体育馆棚顶不漏水了、水电路彻底维修了照明设施一应俱全、室外修建了同时能容纳100人使用的封闭冲水厕所。每天晚上,室内室外篮球场打球的群众一拨又一拨,欢笑声此起彼伏。45岁的张箭说:“干了20年群众体育,就愿意看大家在球场上你争我夺、挥汗如雨,就琢磨着让大家有个好身体。”

  抢修蒙古贞体育馆仅仅是张箭多措并举完善阜蒙县群众体育设施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健身需求,不断营造全民健身环境,积极为城乡群众争取健身器材,建设体育设施。目前,阜蒙县县城到农村已实现健身设施全覆盖。另外,张箭送体育公益培训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帮助数万青少年掌握了体育技能。张箭每年还牵头组织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象棋、围棋等群众健身比赛活动上千场,数万人参与,掀起了群众健身热潮,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开展。为通过体育渠道增强阜蒙县知名度,1998年以来,张箭奔波全国足球、篮球赛场,展示家乡风采,弘扬民族文化。

  阜新是中国第一批篮球城市,群众篮球氛围浓厚。张箭多次组织带领CBA篮球明星到乡村和民族地区进行公益活动。多年来,张箭还积极组织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立陶宛、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篮球俱乐部来阜蒙县进行交流比赛,丰富了群众体育生活,推动本地篮球运动蓬勃发展。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