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辽篮精神永不言弃 纯洁体育砥砺前行
来源:辽宁省体育局 | 2021年08月27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反兴奋剂中心对陕西十四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充满激情的大力发展我省体育事业,刻苦训练,安心备战,迎难而上、再振雄风;落实省体育局、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省反兴奋剂中心对于参赛队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篮球项目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工作。8月19日,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李吉扬、杨健应邀来到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篮球项目,对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辽宁省篮球项目决赛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员、队医、工作人员等50余人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宣讲。

  课上,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李吉扬以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为基础主线,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意义、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变化以及反兴奋剂工作法制化建设进展等。重点讲述了最新兴奋剂的种类和危害、兴奋剂的十一种违规行为与处罚、兴奋剂检查流程、兴奋剂误服误用预防、治疗用药查询系统、“三品”防控等方面内容。通过宣讲帮助运动员和教练员认识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了解相关反兴奋剂工作现状及我国对待兴奋剂问题的零容忍态度,普及反兴奋剂知识,提高我省运动员反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杨健特别就运动员平时训练、饮食、外出比赛中面临的兴奋剂风险以及防范注意事项等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互动,既活跃了气氛,又加深了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了解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 “零出现”、“零容忍”,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坚守体育道德底线,保证干干净净参赛。并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砥砺前行的“辽篮精神”,再接再厉,力争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争取佳绩,为辽宁争光、添彩!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