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34号 提案的答复《关于全面开展全民读书,提升城市整体文化素养的几点建议》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1年07月30日

  B类

  同意公开

  铁市文旅广函〔2021〕17号

  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34号

  提案的答复

  张然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全面开展全民读书,提升城市整体文化素养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多年来对我市文化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关注,现就您提出的相关建议答复如下:

  在日常工作中,我局高度重视发挥图书馆等文化场馆的文化阵地作用,积极指导图书馆开展面对广大读者提供的各项活动,本着读者至上的理念,积极为读者服务,针对您的提案,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

  1. 在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免费开放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化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种类,积极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阅读需求,并定期更新图书馆藏书种类,丰富馆藏书籍。
  2. 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面向社区、学校、军营、机关等地建立流动图书馆。目前,图书馆已建成33个流动图书馆,下一步,要及时更新书籍、实现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共享,将优秀的书籍送到读者身边,方便市民借阅和阅读,培养读者群体、努力提升全社会的阅读习惯。
  3. 继续举办“全面读书节”活动。市图书馆已连续举办了9届“全民读书节”活动,今年,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还将继续举办第十届全民读书节活动,读书节期间,图书馆举办了“爱心阅读”盲人听书活动、“书香铁岭”文献捐赠者座谈会、“图书七进”图书流动活动、“全民听书”活动、“同城供读,万卷共知”阅读竞答等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扩大全民阅读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进行。
  4. 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图书馆的实际,将陆续举办“华彩百年”书法美术作品展、“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讴歌丰功伟绩  传承民族文化”剪纸文化艺术展览、“为党献礼 共绘锦绣”书画展、“展光荣历程 领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图片展、“牢记革命历程 品读奋斗史诗”庆祝建党100周年书刊展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再次感谢您关心关注文化工作,欢迎您今后继续为文化工作提供宝贵建议。

  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1年4月6日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