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16号 提案的答复 《关于挖掘和推广铁岭历史文化的建议》
来源: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 2021年07月30日

  B类

  同意公开                                                                                     铁市文旅广函〔2021〕28号

  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842116号

  提案的答复

  张继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挖掘和推广铁岭历史文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铁岭市申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8项,市级38,县级3项;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1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8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97个。

  二、铁岭县李成梁家族墓像生已经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冯广民故居和刘尚清故居。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每年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20余场,每年通过送戏下乡和铁岭欢歌演出100场,在8所学校建立了非遗传承基地,坚持开展各类教学活动,大力弘扬了铁岭传统文化。

  四、物质文化方面,每年市文旅广局指导组织铁岭市博物馆、周恩来同志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辽河博物馆、铁岭雷锋纪念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利用六月份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30余场次;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让大众了解认知铁岭历史文化。

  五、下一步我局将和铁岭县文旅广电局积极协调,做好挖掘和推广铁岭历史文化工作。

  以上答复不知是否满意,感谢您对文化旅游事业的关注。

  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21年5月25日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