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信息
我省组织制作的原创广播剧《北上》入选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推荐剧目
来源:辽宁省体育局 | 2021年07月16日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的通知》,定于2021年7月至12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共有26部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优秀广播剧,入选了此次展播活动的推荐剧目。辽宁广播电视局组织指导沈阳广播电视台沈阳原创基地制作的原创广播剧《北上》位列其中。

  广播剧《北上》由沈阳广播电视台原创基地全流程生产,系辽宁省广播电视局重点扶持精品创作项目和沈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广播剧《北上》紧扣“凝聚共识、同舟共济”这一时代主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溯了在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诚邀并护送香港三百多位民主人士北上东北解放区“民主建政、协商建国”曲折、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曾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员李瑞英,以故事讲述人的身份,录制了全剧解说。

  该剧的生产制作,得到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原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张连波等领导同志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已将广播剧《北上》立项为2021年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辽宁省政协文史馆已决定将该剧音频作为声音档案永久珍藏。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