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遗址保护工程开工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 2021年07月16日

  7月9日,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遗址保护工程开工。该工程是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的重点工程,是辽宁省政府2021年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是辽宁省2021年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本次省级革命文物保护工程中第一个开工的工程。

  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遗址是辽宁北部山区保存完好、规模较大、类型丰富的抗联革命文物遗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遗址充分展现了抗联一军三师眠冰卧雪、风餐露宿、艰苦卓绝、舍生取义的斗争史实;生动诠释了抗联一军三师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抗联一军三师将士留下的珍贵红色资源和宝贵精神财富。

  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遗址保护工程项目以城子山山城西门东侧300米处的山丘为中心,分南北两个遗址组群,主要包括哨所遗址(3处)、密营遗址(4处)共7处主要遗址修复、建设点位,分布区域面积约1.2公顷,项目总投资289万元,计划工期170天。该遗址保护工程主要针对抗联革命文物的保存特点和气候环境特征,开展遗址本体修缮加固,建设遗址保护性设施以及展示性工程,积极推进革命类文物的保护和利用。东北抗联城子山根据地遗址保护工程的建设、展示和利用,就是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作用,搭建起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平台。

浏览
辽ICP备2022005717号-1 铁网管备0020140 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tlwhjma001@163.com 举报电话:024-72215601
主办单位:铁岭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网站地图
地 址:中国辽宁省铁岭凡河新区
联系电话:024-72215601 网站标识码:2112000002

辽公网安备 21122102000174号